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第五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集中签约8个重点项目

来源:宁夏科技厅 时间:2023-09-22 作者:宁夏科技厅 浏览量:4243

  

  9月21日,在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框架下,由中国科技部、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银川举行,大会上有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体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提前谋划,广泛对接。充分发挥中阿技术转移信息服务平台作用,提前一年谋划并举办了中阿技术转移海外双边中心会议、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工作基地会议等一系列对接活动,组织国内项目签约意向方出访国外进行对接洽谈,签约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交流,优化布局。持续优化布局技术转移分支机构,促进国内外交流。会上,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分别同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埃及科研技术院续签了中国—阿盟技术转移中心框架协议、中国—埃及技术转移中心框架协议,切实巩固了双边国家技术交流机制。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签约共建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分中心,有效增强国内的合作力量。

  三是坚持需求,精准合作。坚持需求导向,开展技术转移转化和科技合作。会上,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阿盟阿拉伯农业发展组织围绕智慧农业等领域开展科技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宁夏农科院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围绕荒漠化防治领域建立科技合作、宁夏医科大学与阿拉伯科技海运学院阿拉曼校区药学院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宁夏沃之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卡塔尔有关机构签订中卡“一园两中心”建设及光伏智慧农业技术转移合作协议等,成为落实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的重要具体行动。

分享到: